会说人话的影子

挖坑狂魔👌🏻

#贺红#煴火(1)

1.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歪着头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。天空还是阴沉。好像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

雨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吵得很。红毛的思绪有些飘飘然。

昨天又被叫去做饭了..真是把自己当保姆用啊!

其实红毛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会被贺天吃的死死的。一想到这几天被他使唤的。真是....烦躁至极!!

“啧!”红毛暴躁地锤了下桌子。随即突然意识到还是在上课..啊啊算了..无所谓啊。

全班同学回头望着毫无歉意的他。

“...下课去我办公室。”忍无可忍的老师黑着脸挤出几个字。

其实老师对待红毛属于能无视就绝不插手。那孩子也没个家里人管着,说到最后还是碰一脸灰。

但是如今不一样了。



“你个臭小子!还学着给我染头发了啊!”办公室里。一个人高马大的凶煞汉子,像小孩子一样被揪着耳朵。一旁被他凶过的老师都笑嘻嘻的在旁边看着,都想着嘿嘿终于有人治你了吧。

平日总板着张脸皱着眉头的红毛今天无奈的听着身旁女人的说教,乖乖的站着任她拉扯。

也不知道她说了些什么。就是有些出神。被人管着的感觉其实很温暖啊。

最后只听着“真是对不起啊老师,总给你添麻烦。我带他回家好好反省一下。”才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办公室。

老师点点头微笑地目送他们离开。神清气爽!





“姐啊,你咋回来了。”红毛面对自己最熟悉的家人,卸下了全身的武装,倒有点像个阳光的少年一样。

“我不回来,谁管你啊?”女人白了他一眼,她好好的一个弟弟,才多长一段时间不见就学坏了。说着从包里拿出把伞撑在两人头上。红毛顺手接过她手中的伞,两人动作一气呵成。

两人一起走出校门。女人还在耳边叨叨。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她。红毛愣了愣,是他的。

看着没有存入通讯录的号码,他知道是谁。停滞了一下,还是轻轻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帮我送把伞来。”听筒里传来贺天似笑非笑的声音。本来想心平气和的,但听到那话语又瞬间炸毛,“你算哪根葱!!”话一说完就感受到了身旁女人不悦的视线,以及电话那一头阴沉的语气,“什么?”

“啧…”红毛压了压嗓门,“不去。”

这几天顺从的红毛今天叛逆起来真是太不讨人喜欢了…贺天不耐烦地微眯起眼,之前的好心情一扫而空。

“你敢再说一遍?”贺天散发的黑气隔着手机仿佛都能看到。

“不去”懒得跟他废话的红毛挂掉电话。在这件事上他是一步都不能退让。他说什么也不能把伞给贺天,然后让他姐淋雨回去吧。他也有他的执念,和他想守护的东西啊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2

 
  
贺天隐忍着怒气,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斯文的敲着红毛家的门。 

“来啦来啦。”清亮的女声渐渐变大,然后应声开门的是一个清秀的女生。好像刚洗完澡,穿着大很多的男士衬衫。

贺天对女士还是抱着温柔的笑意,但狠狠地掐住门框的手暴露了他浮躁愤怒的内心。

女人会心一笑,侧过身让出过道。回头对着屋内叫嚷了一声,“你同学来啦!”

同学?本来专心切着土豆的红毛突然一顿,差点切到手指。他已经知道有些不好的事要发生了。

 果然他一回头就看到贺天看似友好地对他笑,红毛打了个寒颤。

红毛永远都猜不透贺天在打着什么心思,他太难懂了。也太任性了,他总是按照自己的心情做事,他好像什么都不怕,又好像什么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他似乎不会考虑做每件事情的后果,因为不管结果怎样,他总有办法摆平。他的话像是认真,又像是调侃,让人分不清,看不透。 

今天贺天的到来,让红毛有点紧张。说到底,他只是不想让他最亲的姐姐接触到这样复杂的人。

“你来干嘛?”红毛皱着眉,看起来有些阴沉。

“想你做的饭了啊。“贺天轻笑地看着他。眼底却有些寒意。你看吧。他就这样,说的这些会让人的误解的话,也感觉无所谓一样。

“我家阿红啊,做饭是挺好吃的。”女人在旁边笑的乐呵呵。殊不知贺天恶狠狠的想着,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!

评论(16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