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说人话的影子

挖坑狂魔👌🏻

#江周#这可能是个假老师1

高考前码的,翻翻备忘录才想起来以前刨的坑!
第一篇江周文quq本来想透露一点设定,但总觉得看着没有悬念情节跌宕就太没意思了!
所以.....要是中途被雷了(应该不会。请对我温柔一点QAQ
希望喜欢w现在高考完会填坑!




江波涛面相柔和,五官清秀,气质内敛又不张扬。平时又戴着副黑框眼镜,那白衬衫往身上一穿,简直是校园偶像剧的标准温柔学长。以至于他第一天跨入教室时,小女生们还以为是哪位上一年级的学生,都眼神一亮

————其实并不是。

“大家好。我是你们的数学代课老师,我姓江。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数学课要一起度过了”他歪着头笑眯眯的,看上去温柔又亲切。

“是老师呀...”心里小算盘打空的女生有些失落,不过又很快振作起来。这不就是网上经常流传的“别人家的老师”吗!好幸福!看着和善的江老师,说不定自己的数学有救了!

“嗯...你们班的情况我目前还不太清楚,课代表是哪位跟我交流一下好吗。”江波涛翻翻自己的书,不知道从哪章开始讲起。

言罢。有人小声叫道,“周泽楷”。班里人的目光一下子都投向坐在教室正中央把头埋在下面的男生。

被叫到的周泽楷突然坐的端正,表情有些茫然,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。好在同桌在下面拼命告诉他要讲的内容。他愣了愣反应挺快,看了看书立即站起来“第二章的第三讲”

江波涛无奈的笑了笑,开玩笑似的说,“第一天课代表就在课上走神,我真的好受打击哦。”底下哄笑一堂,周泽楷涨红了脸,“对不起..”

这事一笑就过去了。但周泽楷心里老是惦记着,觉得刚刚自己真的好蠢,觉得要尴尬地窒息了,甚至还在担心江老师是不是真的受到打击了。

其实他并不是经常在学校打瞌睡,只是前一天实在是太多作业了。其他人可能写不完抄一下了之,但品学兼优的周泽楷肯定不会这样做。于是他今天在课间睡着在课前没醒,发生了这尴尬的一幕。而这窘迫的事情一直在脑袋里循环,越想越觉得自己要冒烟了,热出一身汗。


直到下课铃响了他才发现他这一堂数学课什么都没听进去。回过神来时,江波涛被围成了一团,个个都拿着书问问题,不排除好几个想凑热闹的,学习氛围浓厚。

老师真是受欢迎啊。周泽楷呆呆地想。本来下课了他是要问今天的作业了,看来只能下个课间去办公室了。

整个教室都闹哄哄的。最后还是上课铃将江波涛拖出了教室,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地想多挽留一会,可下一节课的物理老师叶修已经抱着书难得地准时出现。

“小江挺受欢迎呀。”叶修看着人群最中央的江波涛,在学生中毫无违和感。江波涛应声回过头朝着叶修无奈地笑笑,“同学们太热情了,没办法啊。”说着边欠身让出门道,身边的人看班主任来了纷纷回到位置上坐好。

教室内马上安静下来,第二道上课铃又准时响起。江波涛看看表想着现在也不是可以久聊的时机,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,便离开了。

“叶老师你们很熟呀。”一旁看着的男生八卦的问。
“是啊。大学是我学弟呢,现在还是得恭恭敬敬地叫一声前辈。”

已经见怪不怪的同学:“.....我觉得江老师人真好呢。”
高深的叶神没有作声,摸了摸下巴,笑的意味不明。

“呵呵。”

上课时间闲话不能说多了,叶修是班主任,课堂效率高。虽然课间都很活跃,上课了也马上进入状态。周泽楷不敢走神,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。直到下课铃再响起的时候才感到时光的飞逝。

叶修也没拖堂,很准时。周泽楷整理了下书桌,便起身去找江波涛。

他和往常一样,来到数学办公室。却被告知因为来不及调济,新来的江老师的办公室暂时分配在六楼的一间空教室里。

六楼主要是一些学校标本室,化学药剂储存室,要找到江老师还是挺容易的。行动力超强的周泽楷说干就干,一口气从五楼爬到六楼,其实也没几步。绕过几间教室就看到了在办公室玩手机的江波涛。他和刚刚有些不一样,现在他看起来随意极了。没有礼貌客套的微笑,歪在椅子上。

周泽楷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不礼貌,还是硬生生地叫了一句“报告”

江波涛在屏幕上点击的手停顿了一下,转势直接按下了锁屏键,顺手扣在了桌上。坐正了身子,脸上又扬起了他的标志笑容,“是小周啊,怎么了。”

周泽楷心里突然有点复杂,老师把他看的生分,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正常,“作业,还没布置。”

“对对对,差点忘记了。”他翻看书,仔细看了会,“要不就做后面的练习吧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有点惊讶老师会问自己的意见,还是老老实实点了点头。

“对了小周。我看你啊上课都没好好听讲。这样不行啊,课代表要起带头作用的。今天作业你肯定不会做的,这节内容还挺重要。要不下午自习课来我这我再给你讲一遍吧。”江波涛的口气听起来很认真,微蹙的眉头透着一丝担忧。

周泽楷觉得脸上一烫,赶紧低下头。自己上课不认真被发现了...感觉自己有点心虚。思来想去找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,心一横,算了就这样了吧!

“那谢谢老师了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。快去上课吧。”

看着江波涛温柔的脸,有个不会给他添麻烦吧……周泽楷闷闷地想。

每天的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,大多数同学都会赶着做作业,好让回家后能轻松的多玩会。但是今天看来周泽楷又要辛苦一下了。

自习课铃一打就拿着课本和笔记本乖乖地跑到楼上找江老师。

走到办公室门口,突然想到自己上午鲁莽的行为。这次他学聪明了,没慌着推门。他站在门侧小心地听着里面去动静。

还好没进去,江波涛在打电话。声音不大,但一字一句足够清晰。他的声音有点冷淡,嗯嗯啊啊随意的敷衍着电话对面激愤的女声。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温柔的江老师这样不耐烦呢?周泽楷有些好奇,所以他打算再听一会。

“别再找我了。”

....

“自重”

....

“有事,挂了”

周泽楷莫名的有些紧张,他屏住呼吸。踌躇了一会,还是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”江波涛的声音充满了疲倦。看着进来的周泽楷,脸上又扬起了微笑。

“小周来晚了哟。”和刚刚的语气转了一百八十度。

“....”周泽楷觉得有些尴尬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只好点点头。

“坐这边吧。”说着江波涛拖出来把凳子,摆在办公桌旁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ˊ_>ˋ

评论(2)

热度(36)